Monday 17 September 2018

什么是纯正的教义? (cSD01)

多1:9 坚守所教真实的道理,就能将纯正的教训劝化人,又能把争辩的人驳倒了.
    既然我们活在末世,我们的主警戒我们有异端的迷惑。由于每个人都声称他在教导真理,并谴责其他人为异端,如果我们不认识纯正的教义,我们将无法辨别异端与真理。
彼后2:1-2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 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的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

提前6:3-6 若有人传异教,不服从我们主耶稣基督纯正的话与那合乎敬虔的道理,他是自高自大,一无所知,专好问难,争辩言词,从此就生出嫉妒、纷争、毁谤、妄疑,并那坏了心术、失丧真理之人的争竞。他们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大多数人和异端的教义都来自言词上的争端和争论(尤其是用希伯来文和希腊文来证明),却没有考虑上帝的属性、旨意、警句、教导、应许、约、词语等。

太24:4-5 “耶稣回答说: ‘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
    我们的主耶稣警戒我们要警惕,以免受迷惑,许多人会受骗,这导致许多基督徒叛教。
帖后2:1,3 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他那里聚集,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 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

约7:16-17 耶稣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就必晓得这教训或是出于上帝,或是我凭着自己说的."
    纯正的教义是上帝的教义,这些是上帝命令我们的主耶稣对我们说的话。

约12:49-50 “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的."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来自上帝,祂的话是纯正的教义。所以任何违背祂的属性、话语、教训等的教义都是错误的教义,也可能是异端。

提后 4:1-4 我在上帝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谬的言语。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做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我们要传讲祂的话,这是纯正的教义。

太15:8-9 “这百姓用嘴唇亲近我,心却远离我. 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弟兄们,请将书本、教导、录像等中来自人的教训、诫命或教义除去,因为我们尝试通过研究圣经经文来找出每个主题的纯正教义。我们顺服真理的圣灵或保惠师,祂要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真理,以便我们能遵行、教导和传讲纯正教义,避免异端。

请使用圣经中的经文提供您的理解。下一个主题
  D02  因信得救,不是出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