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8

洗礼的教义 (cSD06)

来 6:1-2上 “所以我们应该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上帝、各样洗礼…"
   洗礼的教义是基督教的基础之一,作为基督徒,我们必须有正确的理解。
路 3:16 “约翰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祂解鞋带也不配。祂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

          洗礼有3种:
1. 由领袖用水施洗
2. 耶稣以圣灵施洗
3. 耶稣用火施洗

            水礼
1. 约翰以水施洗
徒 19:1-6 “亚波罗在哥林多的时候,保罗经过了上边一带地方,就来到以弗所;在那里遇见几个门徒,问他们说:‘你们信的时候受了圣灵没有?’他们回答说:‘没有,也未曾听见有圣灵赐下来。’保罗说:‘这样,你们受的是什么洗呢?’他们说:‘是约翰的洗。’保罗说:‘约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诉百姓当信那在他以后要来的,就是耶稣。’他们听见这话,就奉主耶稣的名受洗。保罗按手在他们头上,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说方言,又说预言。”
    当保罗在以弗所发现一些门徒没有听过圣灵,而是受施洗约翰的悔改的洗时,他知道他们没有圣灵作为救赎的印记。施洗约翰只教导他们,耶稣是神的羔羊,不知道圣灵是印记。只有在耶稣复活后,我们的主才教导圣灵的事,并将圣灵赐给众门徒。约翰的门徒已接受救恩的福音,如今相信圣灵的应许,就奉我们的主耶稣(或父、子与圣灵)的名受洗。他们立刻就领受圣灵和圣灵的恩赐。 (门徒们那时重生了)  翻译至此
2. 奉耶稣的名受洗
我们必须确保那些新信徒是相信并承认实际的救恩福音而得救的,否则就是在他们受洗前*相信稀释福音或不会得救的另一种福音。*所有拒绝受水礼的都可能没有得救(没有圣灵的内住),因为他们仍然没有信。

       受圣灵的洗
因为只有我们的主可以用圣灵给我们施洗,所以这会在我们爱祂,保惠师或真理的灵赐下时才发生。
约 14:15-17上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用火施洗
可 10:38 "耶稣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我所喝的杯,你们能喝吗?我所受的洗,你们能受吗?’"
    这是受苦和殉道的洗,我们要爱弟兄们,为他们舍命,正如我们的主耶稣爱我们并为我们舍命一样。
约一 3:16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弟兄们,只有当我们通过相信并承认耶稣的真实福音(如:使徒信经)领受圣灵作为救恩的印记,我们才归信基督教或重生。人没有圣灵就还没有得救,教会中可能有许多人没有得救,因为他们相信的是错误或稀释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