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8

新的约 (cSD08)

耶31:31- 34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 另立新约. 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 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上帝,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 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
    虽然上帝是全能的,也完全掌权,而我们只是尘土,但祂偏爱我们按照祂与人类所立的约作交代。在这新约,神自己会确保我们这几件事: -

1. 我会把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
约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 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保惠师会叫我们想起祂的话。

2. 我会把它写在他们的心上;
约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 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保惠师或真理的圣灵要将真理写在我们的心中。

3.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彼前2:9-10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上帝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叫你们从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上帝的子民. 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4. 各人都不再教导他的邻舍… ,他们都必认识我,从他们最小的,到最大的.
约14:26上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 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
       保惠师要教导我们一切的事。

5. 因为我必赦免他们的罪孽,他们的罪我必不再记念.
约一1: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我们不必再献赎罪祭,因为我们认罪时,所有的罪孽都获赦免,因为都被我们主耶稣的宝血洗净了。

结11:19-20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 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上帝。”
    有了保惠师或真理的灵(新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喜乐地遵行祂的诫命和话语。

约14:15-17上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弟兄们,这就是新约:如果我们遵守祂的诫命,主耶稣就会向父神祈求,父神将赐给我们保惠师或真理的灵(通过圣灵的洗),使我们能行在祂的律例中,并谨守遵行祂的典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