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旧约和新约中的圣灵 (cSD09)

诗51:11-12 “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袮的面;不要从我收回袮的圣灵。求袮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
    正如任何重生的基督徒一样,大卫得救了,并且有圣灵。圣灵是赐给祭司、先知和以色列人(犹太人)的。
赛63:10-11 “他们竟悖逆,使主的圣灵担忧。祂就转作他们的仇敌,亲自攻击他们。那时,他们想起古时的日子摩西和祂百姓,说:‘将百姓和牧养他全群的人从海里领上来的,在哪里呢?’”

               圣灵的恩赐
1. 说预言的恩赐
撒上19:20 “扫罗打发人去捉拿大卫,去的人见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说话,撒母耳站在其中监管他们;打发去的人也受神的灵感动说话。”
    所有三群报讯人(犹太人)都被上帝的灵充满,说起预言。
徒19:5 -6 “他们听见这话,就奉主耶稣的名受洗。保罗按手在他们头上,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说方言, 又说预言。”

2. 行神迹奇事的恩赐
士14:6 “耶和华的灵大大感动参孙,他虽然手无器械,却将狮子撕裂,如同撕裂山羊羔一样。他行这事并没有告诉父母。”
   摩西在以色列人出埃及时也行了许多神迹奇事。
徒5:12 “主借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他们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罗门的廊下。”

3. 各种服侍人的恩赐
出31:3-5 “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做各样的工, 能想出巧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刻木头,能做各样的工。”
    各种属灵的恩赐赐下以协助建立神的殿,今天则赐给教会的各种事工。
林前12:28 “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得恩赐医病的,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

           扫罗赤身露体说预言
撒上19:23-24 “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因此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
   虽然扫罗因为所犯的许多罪而被神弃绝(撒15),但上帝的灵在他身上,他就说预言,却是赤身露体。

    赤身露体是不是(上帝谴责为罪)警戒基督徒有假先知或罪恶的先知的迹象之一?

王上 22:23 “现在耶和华使谎言的灵入了你这些先知的口,并且耶和华已经命定降祸与你。”
    弟兄们要提防,因为神也使用撒谎的灵来暴露假仆人的谎言。因此,那些嚎叫(狼)的,吠(狗)的,扭动(蛇)的,贪婪的,傲慢的,淫荡的,通奸的等可能是被上帝弃绝的虚假或有罪的仆人(牧师,先知等)的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