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大卫和扫罗的罪 (cSD10)

诗51:2-3 “求袮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诗篇51篇是大卫悔改的祷告,在先知拿单为他与拔示巴犯通奸而与他对质。

            大卫的恶罪
撒下11:3-5 “大卫就差人打听那妇人是谁。有人说:‘她是以连的女儿,赫人乌利亚的妻拔示巴。’大卫差人去,将妇人接来;那时她的月经才得洁净。她来了,大卫与她同房,她就回家去了。于是她怀了孕,打发人去告诉大卫说:‘我怀了孕。’”
    当大卫发现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怀孕时,他差乌利亚回来。大卫灌醉他后,就送他回去家中的妻子那里,但他不肯。由于大卫的计谋无法得逞,他就把乌利亚送回战场。大卫指示约押将乌利亚送去前线,然后撤走其他士兵,使他被敌人杀害。

撒下12:11-12 “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
    先知拿单告诉大卫王,因为他许多可憎的罪,那未出生的孩子会死,他留下看守宫殿的妃嫔将在众人眼前被别人占有,:
1. 与乌利亚的妻子通奸。
2. 使拔示巴怀孕
3. 试图欺骗乌利亚。
4. 设谋害死乌利亚。
5. 将乌利亚的妻子娶过来。

撒上12:13-14 “现在,你们所求所选的王在这里。看哪,耶和华已经为你们立王了。你们若敬畏耶和华,事奉祂,听从祂的话,不违背祂的命令,你们和治理你们的王也都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好了。
    当大卫谦卑自己,承认他的罪而悔改,并甘心忍受上帝极度痛苦、伤痛及严厉的审判,上帝赦免他一切可憎的罪。

         扫罗的不顺服和罪恶
撒上13:12-13 “‘所以我心里说:恐怕我没有祷告耶和华。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击我,我就勉强献上燔祭。’撒母耳对扫罗说: *‘你做了糊涂事了,没有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 若遵守,耶和华必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直到永远。’”
    扫罗指责撒母耳迟到,给了许多借口,他没有真心承认犯罪,也不认罪。

撒上15:20-21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实在听从了耶和华的命令,行了耶和华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亚玛力王亚甲来,灭尽了亚玛力人。百姓却在所当灭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献与耶和华—你的神。’”
   再次扫罗责怪他的百姓,说用这些牲畜献给上帝为祭,神理当喜悦。因为扫罗不顺服,上帝厌弃扫罗作王。

撒上15:22-23 “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祂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

弟兄们,让我们像大卫一样, 在神面前谦卑自己,承认自己的过错和弱点而悔罪,遵行神的话为真理 和 祂的惩罚作为我们的精炼,以便祂能继续大大使用我们,归荣耀与祂。让我们不要自以为聪明,如傲慢的扫罗,而是毫无疑问地遵行耶稣的话语和教导。祂是我们的救主、老师和主。违背耶稣的话语和教导等同行巫术。顽固(不肯悔改)等于拜偶像。难怪有那么多堕落的(贪婪、世俗、肉体、情欲、同性恋和异端)的基督徒领袖(牧师、教师、主教、先知、长老、电视布道家等),特别是在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