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新灵 - 基督的灵 (cSD11)

结36:26-27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在旧约中,上帝的灵或圣灵赐给犹太人,为膏抹、赐能力、恩赐和拯救印记等。即使圣灵所赐的能力也不足以帮助祂的子民(犹太人)悔改,胜过他们极大的邪恶。因此,在这新的约,除了为救恩和赐能力的圣灵之外,上帝也赐给祂的子民一个新灵,使他们能顺从祂的律例,并谨守遵行祂的典章。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创6:5)

         新的圣灵会使我们:
1.  遵行神的话
约5:19-20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父爱子,将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给祂看,还要将比这更大的事指给祂看,叫你们希奇。’
    凡是我们的主耶稣从父那里所看见或所听到的,祂都完全遵行,即:祂的话语、旨意、教训、作为等。
2.  谨守遵行祂的典章
约5:30 “我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么审判。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
   我们的主耶稣根据神的审判来作判断。我们顺从祂的旨意时,我们总能作出公义的判断,但如果我们照自己的意思(通常是自私、世俗、属肉体的等),我们的判断会偏袒某方,无法被接受。

罗8:9-11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基督以肉身来到世上,在十字架上受死。祂既胜过死亡,基督的灵就叫祂复活,使凡有基督的灵的人都能藉着将肉体钉在十字架上,胜过所有的试炼、试探、苦难。

约7:16 耶稣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
    当我们行神的旨意时,我们就能以祂公义的判断,坦然无惧地判断教义的正误、罪、可憎的作为等。

约一1: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林前2:15 “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弟兄们,就像我们的主耶稣一样,凡是以基督的灵受洗的不仅应当教导真理,而且必须够胆识去判断和揭露那些破坏基督徒信仰的错误教义和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