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盐和世界之光 (cSD13)

 '纯正的教义

成为世上的盐
太5:13  "你们是 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以後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 
   盐如何失去它的味? 这些是什么盐?需要我们摄入品尝才知道是什么味。
可9:49  因为 必用火当盐腌各人。(有古卷加:凡祭物必用盐腌。) 

创 4:5-6,7a  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的发怒,变了脸色。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麽发怒呢?你为什麽变了脸色呢?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
   该隐是因为他的态度(不乐意、不诚实、自私、无情、贪婪等) 而被神拒绝。每当人用一颗喜乐的心付出的时候,这就是爱和怜悯的表达。
歌后9:7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

罗12:8  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 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这种奉献给神的盐就是我们所付出的快乐和喜悦(爱心、诚心和怜悯),在神的穷人和有需要的事工上。
利2:13   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约的盐。 一切的供物都要配盐而献。

成为世界的光
约8:12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著 生命的光。
   耶稣基督是世界的光,祂向我们保证,凡跟随祂的人都将拥有这样的生命之光,也将成为世界之光。
太5:14-16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约一2:6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 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弟兄们,要作为世界的光必须跟随耶稣所走的路 - 谦卑、仁爱、恩典、真理、值得信赖、富有同情心、忠心和伴随着许多神迹就如看到耶稣所行的。

如何跟随耶稣?
1. 舍己
太16:24  於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 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 来跟从我。

2. 变卖所有来施舍
太19:21 耶稣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 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3. 服事祂
约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光和盐
所有跟随耶稣的人将成为 世界的光 和 地上的盐,他们将快乐和平地生活在信、望和爱中。

跟随祂有极大的奖赏
太19:27-28  彼得就对他说:「看哪, 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将来我们要得什麽呢?」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 你们这跟从我的人,到复兴的时候,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