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8

律法 – 有君尊的祭司 (cSD19)

出32:26 摩西就站在营门中,说:"凡属耶和华的,都要到我这里来!" 于是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
    虽然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是上帝的子民,但只有那些自愿顺服和事奉祂的人才是受拣选的。同样,只有那些肯选择事奉祂的人才会被召。

来9:11-12 但现在基督已经来到,作了将来美事的大祭司,经过那更大更全备的帐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属乎这世界的;并且不用山羊和牛犊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进入圣所,成了永远赎罪的事.
    当我们的主耶稣献上自己为完美的祭时,祂就能在至圣所作大祭司,而我们作祂君尊的祭司,也可在至圣所里面事奉父神。

              祭司事奉在铜祭坛
    在铜祭坛前众祭司穿着圣袍(以祂的爱,并按着祂的话语和旨意行事)接受了祭物(为罪、平安、感恩、医治等),并将它们献给上帝。然后,为他们赦罪、请求、医治、奇迹等而祈求神。同样,今天的牧师要以爱服侍羊群,并用真理教导他祂的话语(没有异端邪说,也不扭曲真理)。

       对所有犯罪的牧师的警告
结44:13-14 "他们不可亲近我,给我供祭司的职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圣物,就是至圣的物;他们却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报应。然而我要使他们看守殿宇,办理其中的一切事,并做其内一切当做之工."
    同样,除非这些堕落的牧师和教会领袖诚心悔改,从他们的世俗、贪婪、肉体、欺骗、不道德、谎言和异端回转,他们就不能来到上帝面前,也无法领受祂的真理、帮助、启示、教导、恩膏、能力等。他们因活在黑暗中,他们用世俗智慧的教导违反上帝的话。重生的基督徒能轻易辨认这些假教师和假先知的异端教导。所有敬虔的基督徒都憎恶异端,歪曲的真理和虚假的教义,因为这些属魔鬼的教导迷惑了许多神的子民,使他们走向灭亡。

结44:15-16 "以色列人走迷离开我的时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仍看守我的圣所。他们必亲近我,事奉我,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将脂油与血献给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必进入我的圣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弟兄们,正如撒督一样,我们必须忠心持守祂的话,活在广受欢迎的篡改和灭亡福音中间。

约一4:6 我们是属神的,认识神的就听从我们;不属神的就不听从我们。从此我们可以认出真理的灵和谬妄的灵来.
      我们尽心爱主时,会欢喜地持守祂的话、诫命及教训等,我们就能彼此相爱,因为祂爱我们,为我们舍命。因为上帝是爱,也是圣洁的,所以我们行在爱中时就是行在圣洁中。然后,我们能进至圣所,在恩典的宝座前摆上自己,做祂君尊的祭司来事奉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