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8

神的永恒计划 (cSD23)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 (赛14:12-13)
    路西法也称为撒但或魔鬼,它反叛神,因为它想成为神,并坐在神的宝座上,远高于所有的天使,要所有人都拜它为神。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启3:21)
    因此,在路西法堕落后,创立世界以前,上帝选择让按他的形象而造、软弱又脆弱的人(不是天使),预定他们坐在祂的宝座上,只要他们能胜过撒但的各种诡计。
“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 (彼前 1:19-20)
    上帝也预定,道要取人的样式,藉祂作神的羔羊所受的苦难,得以帮助人胜过撒但的试探。
“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来2:18)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象造男造女。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创1:27; 2:16-17)
神照着祂自己的形象造人,并赐给人自由意志。人类在魔鬼的诱惑下犯罪堕落。从那时起,人类拜偶像,并行了各种可憎的事。即使亚伯拉罕的后裔有神所立的约、律法和祂显现的同在、奇迹、祝福、神迹和奇事等,他们仍背叛祂。
          *新约*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10:9)
    有了新约,如果任何人(不是天使)选择相信福音(祂的死、救赎、复活等),他就必得救(重生),有圣灵住在他里面。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约14:15-17上)
    神如此预定:如果有人守住祂在约中的分(以遵守祂的诫命来爱祂),神就赐下保惠师,真理的灵,教导他一切的真理,并帮助将他的肉体钉十字架,并胜过恶者的诡计。
“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弗1:4)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罗8:14、17)
   神如此预定:凡顺从神的灵引导的就是神的儿子。
“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的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弗1:5)
弟兄们,作为基督徒,我们的唯一根基是基督耶稣。任何教导若违背耶稣的诫命、话语、教义等,或耶稣对自己话语的忠诚,那就是虚假的教义或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