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8

耶稣建立祂的圣殿 (cSD24)

“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犹太人便说:‘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内就再建立起来吗?’但耶稣这话是以祂的身体为殿。”(约2:19-21)
    律法(犹太教)何时结束?恩典时期又何时开始?这有那么多的猜测。我们的主告诉犹太人,神的殿被毁后,祂将在三天内建一个新的神殿。
神的殿被毁
“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 (可15:37-38)
    我们的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神殿的幔子被撕裂,象征神离开至圣所。神不在殿里,犹太教就结束了。
祂死在十字架上时,祂建造了以下的物件:
1.青铜祭坛 – 祂献自己作为上帝的羔羊。
2.青铜洗濯盆 - 祂顺服神,行出圣洁。
3. 陈设饼桌 - 祂是生命之粮。
4. 金灯台 - 祂是世界之光。
5. 金馨香祭坛 - 祂献上自己的生命给神为馨香之祭。
6. 法柜: -
  a)十诫 – 神的道
  b)亚伦的杖 - 完美的祭司
  c)律法书 - 生命之道

    耶稣的复活
“七日的头一日,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祂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祂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 (路24:1、6-7)
    耶稣死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表示祂胜过死亡,使我们能胜过对死亡的恐惧。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 (来2:14-15)
“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林前15:26)
  既然胜过祂最后的仇敌死亡,祂升天,坐在父神的宝座或神的施恩座上。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 (启 3:21)
因此,在祂死后三天及在祂复活时,祂完成了建造神的殿的所有项目(包括施恩座),从而取代希律的神殿。 那圣殿在祂死在十架上时已经毁灭了。
         基督的身体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约20:19、22)
    祂在同一天赐下圣灵给他的门徒,以使他们也成为神的殿。然而,我们的主,我们信心的创始成终者只在那里设立铜祭坛。
弟兄们,我们凭信心行在爱和圣洁中时,真理的灵将引导和帮助我们,逐步建造神的殿在我们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