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8

神的善良旨意 (cSD25)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太7:21)
    请注意,只有那些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上帝的旨意是要我们要尽心尽意爱祂,远离罪恶和可憎的事,行善和行公义的事,彼此饶恕等。
“但愿赐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祂的旨意;又借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祂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来13:20-21)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罗12:1-2)
   上帝的旨意可分为三类:
1. 善良的旨意
2. 可喜悦的旨意 及
3. 纯全的旨意
          *神的善良旨意*
我们的神出于祂的良善和大爱,差遣独生子成为肉身,死在十字架上,成为我们罪的挽回祭。耶稣在第三天复活,叫凡相信祂——神羔羊的都得救,免永恒的灭亡。弟兄们,这是神的旨意:世人都得救,我们就受托将救恩带给所有人,并确保他们有救恩。
   为了更清楚了解上帝善良的旨意,我们可以把自己放在会幕的外院。我们的主耶稣已作羔羊献为祭。我们既相信并接待祂,祂的圣灵就住在我们里面作为救赎的印记。我们所有的罪都被洁净,但因我们的老我没有被钉在铜祭坛上(十字架?),我们会继续犯罪。感谢上帝,因祂充满慈爱和忍耐,只要我们认罪,耶稣的血就洁净我们所有的罪。
    我们应当接受圣洁祭司(牧师)的教导,因为贪婪又污秽的祭司也可能在这里事奉和教导(如:以利的儿子)。
“以利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献祭的人若说:‘必须先烧脂油,然后你可以随意取肉。’仆人就说:‘你立时给我,不然我便抢去。’如此,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华面前甚重了,因为他们藐视耶和华的祭物。” (撒上2:12、16-17)
以利的儿子(也是祭司)歪曲上帝的话,并为谋利而教导异端,使以色列人犯错。同样,堕落又贪婪的牧师和领袖失去了敬畏神的心,他们歪曲神的话语,为谋利而教导异端,还加以实践。弟兄们,要当心这些狼。
“如果你们听过祂的道,领了祂的教,学了祂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弗4:21-24)
弟兄们,我们若未将自己献在铜祭坛为活祭,就无法明白祂的旨意及行祂的善良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