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8

神的纯全旨意 (cSD27)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太5:44-45上、48)
    上帝的旨意要我们完全,因为这是祂最高的呼召。我们相信并接受了永恒的福音(外院)后就得救,我们藉着遵守祂的话爱祂就成圣,能进入圣所。最后,我们来到上帝的施恩座前的金香坛。
“他既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 (启5:8)
“有一位天使从天上显现,加添他的力量。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 ” (路22:43-44)
    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作最后一次祈祷,出于对我们的大爱,祂甘心献上自己忍受剧痛及遭受极端痛苦,远超人所能忍的苦,以致祂面部的微血管都破裂,流汗时滴血。我们的主需要天使不让祂因身体虚弱而昏倒或死亡。祂的血落在地上,除去地所受的咒诅。(创3:17-19)
“耶稣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就对他们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到那边去祷告。’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就忧愁起来,极其难过,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袮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袮的意思。’” (太26:38-39)
   我们的主耶稣知道祂会被出卖而钉十字架,为全人类的救恩而受苦和死亡,祂以之为喜乐。但祂的死会给自己的子民定罪,将他们丢入永火,包括自己的弟兄、朋友等。在这个十字路口,祂将自己交托神,接受祂的旨意,祂三次求神挪去苦杯不用喝,因为祂若将自己的子民定罪下地狱,祂心里会极度痛苦。
“当下耶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 (路23:34上)
即使有难忍的痛苦,祂仍为他们祈求赦免,因为祂知道他们若不悔改,注定要灭亡。赞美上帝,在《使徒行传》中有许多犹太人和犹太领袖得救。
     “他们正用石头打的时候,司提反呼吁主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又跪下大声喊着说:‘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说了这话,就睡了。”(徒7:59-60)
    司提反被人丢石头打死,在极度痛苦中仍为他们的罪求赦免及救恩而祷告。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1-2)
   弟兄们,看看我们周围的人,看看弟兄当中所受的苦难、创伤及痛苦。要行在爱中,也在光明中行以分担他们的痛苦。让我们效法我们的主舍己,为那些迫害和伤害我们的人得救恩。让我们良善又公义的行为在香坛上献给上帝成为馨香的祭。